GDG西安三月活动:Chrome扩展消息通信及内容管理系统的演化

·

1 min read

Chrome 浏览器丰富的扩展是它让大家着迷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甚至其它的一些浏览器也纷纷开始兼容 Chrome 的扩展, 如果去年年底活动的《开始写一个 Chrome 扩展的 N 种姿势》有勾起你自己开发 Chrome 扩展的兴趣,今天 greatghoul 带你进一步学习 Chrome 扩展开发的知识。

很多人都听过 WordPress 很多人都听过,但对于其它的内容管理系统却知之甚少,甚至有的人可能还以为内容管理系统普遍都非常简单,没有什么难度。今天全本全栈工程师张思楚会给大家普及一下内容管理系统的知识,以及它们所解决的问题。

活动内容

话题一:Chrome 扩展开发之消息通信(入门)

开发 Chrome 扩展,尤其是与页面嵌入脚本相关的扩展,少不了要在扩展的各个页面(背景页面、嵌入脚本等)之间互通消息,从而实现一些数据传递和交互效果。本话题会带领大家了解 Chrome 扩展页面间通信的常见用法。

greatghoul,自由职业者,Chrome 扩展爱好者

话题二:构建一个满足你需要的CMS

CMS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内容管理系统。 在做企业级应用的时候,一般多多少少会涉及一些。对于内容管理,业界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定义,不同的机构有不同的理解。

内容管理系统想解决一下这些问题:

  1. 页面制作无序,网站风格不统一,大量信息堆积,发布显得异常沉重。
  2. 内容繁杂,手工管理效率低下,手工链接视音频信息经常无法实现。
  3. 应用难度较高,许多工作需要技术人员配合才能完成,角色分工不明确。
  4. 改版工作量大,系统扩展能力差,集成其它应用时更是降低了灵活性。

本次分享,将介绍,内容管理系统的演化历程。比较市面上常见CMS系统,如:WordPress, Umbraco, Orchard, SharePoint, Adobe AEM, Sitecore。从而帮你了解CMS系统,开启CMS的学习和开发之路。

张思楚 全栈工程师

时间 & 地点

时间:2017年3月18日 周六 下午 1:30 至 4:30

地点:西安市二环南路西段69号西安创新设计中心3楼307室

报名参加

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请点击下面的链接或者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

我要报名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