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国际乐器展览会网络音乐应用创新开发竞赛通知

作为和中国乐器协会、美国MIDI制造商协会的合作、支持2015年中国(上海)国际国际乐器展览会的项目,我们谨在此发起2015中国国际乐器展览会网络音乐应用创新开发竞赛。这个竞赛是由中国乐器协会美国MIDI制造商协会谷歌公司日本AMEI (包括KORG、Roland、雅马哈公司)、和CME公司所协作和赞助的合作项目,旨在推动基于互联网技术的音乐和音频应用的开发和创新,利用Web Audio 和Web MIDI的最新发展,进行新产品的开发,为音乐业界带来更多的创新和商机。

  1. 竞赛日期以及各项安排:

    • 从现在起到9月18日: 技术的学习和开发尝试 - 我们为开发者们提供了很多自学的资源 (见下3);
    • 9月19日: 网络和MIDI音乐和音频应用开发实践的辅导课程 - 在上海举行;
    • 10月5日: 应用开发竞赛作品的呈交和评选;
    • 10月16日:最佳参赛作品的开发者和团队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国际乐器展览会上进行作品的演示、主办方颁奖。获奖者将获得本次竞赛得奖的奖状和奖杯、以及一个新MIDI设备的奖品。
  2. 参赛规则和应用作品的评选衡量标准:

    • 所开发的应用必须使用Web Audio API或者/和 Web MIDI API;
    • 利用MIDI硬件的应用开发是最理想的;
    • 所开发的应用可以是任何领域的,包括音乐(以及装置艺术)、教育、游戏、娱乐、企业应用等等;
    • 网络应用必须能够在Chrome浏览器里运行;
    • 所开发的应用不应该使用任何第三方的私有封闭型技术;
  3. 竞赛注册报名:
    请有兴趣参与这次开发竞赛的开发者们,用下面这个报名网页进行报名登记: 猛击我报名
    更多的竞赛开发的信息,以及如何参与在9月19日上海举办的开发辅导课程的信息,将会提供给所有报名的参与者。

  4. 进行web audio & web MIDI开发的学习资源和技术参考:

    1. 由雅马哈公司和谷歌公司的合作所提供的中文学习材料和自我辅导的开发教程:

    2. 以上应用开发Code Lab的代码 - 在开源Github上的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hanguokai/codelabs 点击右侧 Download Zip 下载之后,在本地启一个 localhost web server,用浏览器访问相应的 index.html 文件就能阅读了。 (由雅马哈提供的原演示代码在这里:https://github.com/ryoyakawai/codelab-skeleton)

    3. 谷歌开发技术推广部门工程师们对开发网络音乐和音频应用的介绍文章和代码演示:

  5. 进行Web MIDI开发的硬件选项:
    雅马哈公司将在9月19日的Hackathon上为开发者们带来一些MIDI设备,包括这里的键盘:

在淘宝上大家也可以自己选购一些MIDI设备作为开发的硬件平台,比如MIDI设备,MIDI控制器等;

希望我们全国GDG社区的开发者们、特别是上海GDG和华东地区的GDG的开发者们,都来踊跃参加这个竞赛,把你们的创新带到今年的中国国际国际乐器展览会去!

详细信息及咨询, 请访问http://www.chinagdg.com/thread-29309-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