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G西安 DevFest 2019

DevFest 是 Developer Festival 简写,它是自 2008 年就开始的全球性开发者活动,目的是通过技术分享和交流,来推动最新的互联网开放型技术的使用、推动创新、创业,以此来贡献与当地的经济发展。 活动内容完全由世界各地的 GDG 社区自行策划组织,是纯粹的技术分享活动。

GDG Xi’an 从 2013 开始举办 DevFest 以来,已经累计举办了 7 次 DevFest 了,今年已经是第 8 次了,这是很有纪念意义的一次活动,我们当然也做了精心的准备,等待热爱技术的你前来参加。

时间和地点

活动日期:2019年11月23日 10:00 - 16:30。

活动地点: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西安软件新城软件研发基地2期C1楼19层 阿里巴巴总部(地图链接

活动议程

dYuAS9lezs1chkQ[1].png

活动话题

人人都能学会区块链开发

第一次看到“人人都能学会区块链开发”这个话题,大部分人第一感觉都会认为这只是个噱头,真的是这样的吗?其实不然,大部分人学不会开发,深层次的原因不是不够聪明,而是方法不对。与一般开发书课程上来就讲语法不一样,本次分享我会结合我十多年带领技术团队的经验,根据程序员在企业实际的学习过程,将高深的区块链技术能力进行拆解,通过一套科学的方法,让每个人都能学会区块链技术开发,抓住区块链技术初期的红利。

张应平 纸贵科技技术顾问,某CA前副总经理,从事信息化及密码产品技术研发16年,有丰富的技术咨询、产品研发和项目实施经验,曾主导一证通公共服务平台、电网企业综合实验平台、电子政务统一平台等大型项目,近5年主攻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相关领域。著有《走进区块链》《大话区块链》。

urMZvAgjTme1iO2[1].png

操作系统与软件交互的下一次大变革

自个人电脑出现后,人机交互界面经历了重大发展,从基于文本的UI到图形用户界面,从键盘鼠标到触摸屏输入,都极大的降低了操控计算机的难度。Macintosh、Windows、iOS等操作系统所定义的GUI系统,彻底改变了我们对计算设备的使用习惯。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5G时代的到来,我们有了新的强大工具,使得创造新一代智能交互操作系统和全新人机交互界面成为了可能。当前主流操作系统及大型软件正在做的渐进式升级,已经无法满足需要。语音及基于传感器的输入方式,基于用户个性化特点的行为预测,云+端的数据处理架构,都将成为新一代智能操作系统和人机交互的核心。

本次分享李晋将初步探讨操作系统与人机交互的划时代变革机遇,及一些产品化思路。

李晋 闪电孵化器创始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师。2013年成立闪电孵化器,从零孵化包括3家小米生态链公司等数十家企业。专注消费类硬件、区块链等领域深度孵化,并运营全国多个产业园区。

mDXOuVlhcIfxw3y[1].png

Kubernetes之外,还有哪些解决微服务系统问题的有力武器?Istio、Knative特性解析

微服务已经成为当前构建应用系统的主流架构。 在构建微服务的过程中,是否为服务治理感到苦恼? 您是否想用Serverless解放生产力,但是却不知道该如何下手? 看看Istio、Knative能够帮你解决哪些在系统架构改进中遇到的头疼问题。

王鹏 阿里巴巴丝路总部解决方案架构师。

sywPLBYlQUV2m6F[1].png

面向程序员的深度学习

众所周知,深度学习入门不易,大段的数学公式会让不少开发者望而生畏。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减轻这种痛苦呢?在本次分享上,我将以我个人的学习过程来分享一些关于深度学习的理解,从开发者角度帮助大家掌握深度学习的基本要素,开始着手开发和使用。

胡键 入行超过 15 年,CSM / 架构师 / 创业者,先后就职于中兴和 SAP,现专注于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处理和区块链。具有丰富的产品研发和项目管理经验,擅长围绕工业设备构建物联网端到端解决方案,对海量设备接入、数据存储和数据分析有深刻见解。他同时还热衷于技术分享,并作为 TFUG西安 的组织者活跃于社区。在业余时间,他还会参与开源软件的开发和布道(Grails、Vert.x 和以太坊),并贡献了基于 vert.x 的 API 网关 dgate 。作为团队带头大哥,他还会鼓励团队成员分享输出,于是就有了他们的团队博客 https://blog.shifudao.com/

闪电演讲

A/B testing, no more guessing - 阿布都外力(Abduwaly)

讲述我们优化网页应用是所遇到的问题与挑战,简要介绍什么是AB testing 以及为什么要做AB testing,推荐一些比较常见的工具/平台。

3d骨骼行为识别 - 梁铎瀚

行为识别的发展;基于3d骨骼的行为识别;deep learning相关算法 (rnn,cnn,gcn);3d骨骼行为是别的应用与未来研究方向。

程序员的第二曲线 - 安晓辉

如果你担心遇到这样的尴尬:“三十五岁之后,随着年龄增加,学习能力减弱,身体不再能熬夜,家庭需要平衡,也不再能每天加班,收入不再增长,负担的压力增大。与此同时,新人辈出,向上发展受阻,不知道将来该如何发展了。”可以来听听程序员的第二曲线该如何发展。

假如我是一个浏览器 - 史文强

和浏览器来一次角色互换,体验一下从用户输入网址到画面最终呈现在屏幕上,他如何一步步完成繁重的工作。

年轻人,请让你的生活变得有意义起来 - 骆杨飞

分享我个人的行业成长经历,从入行到创业到失败再到二次创业,一遍一遍刷新着对事物的认知。希望通过我个人的经历与总结的感悟,传递给还在迷途中的年轻人。

什么是架构师 - 雷文宇

做架构到底是做什么?

数据驱动实现全球化增长 - 李昆冬

KD有超过五年的移动互联网经验,负责过多款图像视频处理类软件和涂色游戏的推广和变现工作, 在目前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专注以ROI为导向切实可行的实现公司的整体增长。

合作机构

Naop9FsJTynLBjP[1].png

7CzXLSemNpI8Fd1[1].png

活动报名

我要报名

关于我们

GDG Xi’an 成立于2012年8月4日, 是一个专注于 Google 技术及开源技术的技术社区。 我们讨论的技术有 Android, Dart, AngularJS, Cloud Computing 等, 开源技术一直是我们的最爱。GDG Xi’an 是根植于西安的软件开发者社区, 是 Google Developer Group Xi’an 的缩写,是谷歌开发者社区全球大家庭的一份子。 我们每月会举行一次线下的开发者聚会,活动主要形式是技术分享,由各位热心的社区成员,带给大家前沿的技术动向和深入的技术内容。 也会不定期的举行 Code Lab 形式的活动,让大家在动手实践中学习和体会。

秉承着分享创新的精神,一切开放的技术:开源软件,开放技术标准等都是受欢迎的内容。 一切技术从业者和爱好者都是我们欢迎的成员。我们的网站是 https://gdgxi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