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G 西安 2017 DevFest

刚刚过完程序员节,又到了过 GDG DevFest 的日子了,无论你是 IT 从业者,在校学生还是业余爱好者,如果对自动化测试、Android 或 Web 开发感兴趣,都欢迎报名参加我们的 DevFest。

西安的 DevFest 活动规模虽小,但我们也准备了丰富的内容期待和爱好开发的你一起交流,共同进步。

活动内容

因为是 DevFest,我们这次特地准备了三个技术方向的三个 Session,绝对能够帮助你远离双 11 的购物诱惑,从开发中获得更宝贵的财富。

Session 1 - 用 PBT 守护你的程序

嘉宾:屈鉴铭 博士, ThoughtWorks 全栈工程师. 在 Web 前后端设计, 微服务架构设计以及 AWS 服务应用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热衷于 Scala 语言及函数式编程实践.

Property Based Testing (PBT) 能够最大程度的保证程序运行的正确性与稳定性,在软件开发过程中应用 PBT,能够有效驱动功能构建,显著减少编写测试的工作量,增强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并快速发现问题的根源与边界。同时,使枯燥的测试编写变得生动而富有创造性。本次分享,我们就来一起聊一聊,如何应用 PBT 来更好地进行软件开发。

Session 2 - Codelab: 初识 Android Architecture Components

嘉宾:宇行信,Android 技术专家

Google IO 2017发布了Android Architecture Components,这是一套全新的架构组件,来帮助开发者构建一个健壮的,可测试的、可维护的 App,它提供一系列相关组件诸如 Lifecycle、LiveData、ViewModel、Room 等来帮助我们管理应用生命周期,持久化应用数据和组件状态,这次的 Codelab 是通过完成一个小的 App 来让帮助我们认识这一套架构组件。

这是一个 Android 编程实践活动,因为使用了 Android 的新架构组件,需要你提前安装或者升级到 Android Studio 3.0,并配置好 Android 开发的环境。

Android 开发环境的安装和配置,请参考这个页面,请尽量提交准备好,这样活动上就可以愉快的编程了,而不是为配置环境花费过多时间而错过了Codelab 精彩的内容本身。

对于环境配置有疑问,也可以在 GDG 西安的微信群里面进行资源,如果没有加群,可以联系微信 greatghoul 注明 「GDG 西安」。

Session 3 - Codelab: Adding Push Notifications to a Web App

嘉宾:邱建 (greatghoul),自由职业者,Chrome 扩展开发爱好者

在访问某些网站时,你可以会注意到它请求开启通知权限,如果你选择允许,那之后即使你没有打开这个网站,它的一些新消息也会主动推送给你。

如果你也想给自己的网站添加这样的特性,或者单纯只是对这项技术感到好奇,那么在这个 Codelab 会带领你一起领略 ServiceWorkerPushManager 的魅力。

这是一个 Web 编程实践活动,需要你对 HTML, JavaScript 有一点点了解,这个 Codelab 需要你做一些准备。

  • 一个称手的编辑器(Sublime Text, Atom, VSCode 等等皆可)
  • 可用的本地的 HTTP Server
    • python -m SimpleHTTPServer
    • Apache Server
    • PHP 等等皆可
  • Git (可选)

如果你对前端开发不太熟练,可以提前预习一下 Codelab 的内容,如果还有疑问或者在准备环境时遇到困难,可以在 GDG 西安微信群交流。

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11日 下午 1:30 ~ 17:00

活动地点

西安高新区高新一路和光华路十字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 海归楼三层 3W COFFICE 西安高新创路空间

访问地图

活动报名

GDG 的活动均为免费活动,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活动报名地址:

https://www.meetup.com/GDG-Xian/events/244537059/

如果上面的地址不可用,请通过下面的连结报名

https://jinshuju.net/f/D4DBh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