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gdg西安首场ai专题活动

2024年gdg西安首场ai专题活动

2023 年是 AI 大爆发的一年,各种生成式 AI 产品层出不穷,你是否有开始使用这些产品和技术来辅助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呢?相信大家都有不少心得吧。马上就是 2024 年了,新的一年,我们又要如何借助 AI 工具让自己更加轻松地应对新的挑战?欢迎来 GDG 西安 2024 年度第一场线下活动交流心得或者寻找答案。

活动内容

从AIGC到MVP

大语言模型风靡世界一年多时间,改变了千百行业,作为程序员如何面对时代的浪潮?是焦虑,坐以待毙还是保持学习?我的选择是保持好奇心,本次主题介绍了如何有效利用aigc提升编程效率,一个人实现 MVP 的过程。涉及到原生Android, Web, Mini Program 和 Python 后台开发。

嘉宾:石智嘉(网名 呆若牦牛),曾做过各种类型的开发工作:嵌入式开发, PC应用,移动应用,Web应用等。 开发语言:最爱py ,目前常用kt和ts。创业前就职于中兴通讯,Emerson等知名企业。2013年之后在创业的路上一去不回头,创业后公司的业务曾服务于陕西省煤业化工集团,延长石油,票交所,招商银行等知名企业和机构。目前专注于两个领域:1. 小微企业的金融和信息化服务 2. 养老行业应用开发,智能化标准研究和规划。50%时间写代码,30%时间了解世界,20%时间吹牛。

程序员的AI三重境界

ChatGPT引发的AI热已经持续了一年,各个行业都在积极探索AI的使用,新的大模型也层出不穷:Google Gemini、百度文心、LLAMA 2 等等。每个程序员都不应该错过这个技术变革的浪潮。但程序员该如何在工作中使用AI呢?

在这个分享中,我将程序员讨论在工作中使用AI的三个境界:

  • 作为用户的程序员

  • 作为API调用者的程序员

  • 作为模型调教者的程序员

每次新技术的出现,就是一个抹平高手与新手之间差距的机会。我们要努力奔跑,早日成为AI时代的新程序员。

嘉宾:郑晔,极客时间《10x 程序员工作法》《软件设计之美》《代码之丑》《程序员的测试课》专栏作者,有着 20 多年研发经验的技术老兵,Oracle Duke 选择奖获奖作品 Moco 的作者,曾担任火币网首席架构师、ThoughtWorks 首席咨询师。人生目标是终身编程,他对代码整洁之道、自动化测试有深入理解,同时也热衷于不断优化代码质量,提升自身的编程效率。

活动时间

2024-01-06 星期六 13:30 - 16:00

活动地点

丈八四路20号,西安神州数码科技园4栋一楼大厅电梯间南侧会议室。(地铁六号线,丈八四路站A口出)

(感谢泥巴创客空间提供免费场地)

欢迎报名

GDG 西安的活动均为免费活动,任何对开发感兴趣的朋友,都欢迎报名参加。

https://www.wjx.top/vm/P70V7hc.aspx

主办方

活动由GDG西安主办,GDG西安成立于2012年8月4日,是一个专注于 Google 开发技术、开源技术的技术社区. 我们讨论的技术有 Android, Dart, Angular, Cloud Computing 等,开源技术一直是我们的最爱。

GDG西安是根植于西安的软件开发者社区,是 Google Developer Group Xi’an 的缩写,是谷歌开发者社区全球大家庭的一分子。我们每月会举行一次线下的开发者聚会,至2021年下半年,已举办100余次。

我们的活动主要形式是技术分享,由各位热心的社区成员,带给大家前沿的技术动向和深入的技术内容,也会不定期地举行 CodeLab 形式的活动,让大家在动手实践中学习和体会。

秉承着分享创新的精神,一切开放的技术:开源软件,开放技术标准等都是受欢迎的内容。一切技术从业者和爱好者都是我们欢迎的成员。如果你有意向分享知识与经验来展示自己,也可以报名成为我们的讲师,具体报名详情以及报名方法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复制链接到浏览器打开:https://jinshuju.net/f/EDndFr

合作机构